科研动态

科技处举办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科技处举办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为推动我校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提升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1129日下午,科技处在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举办了北校区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化学化工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奥都科技开发公司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仪器负责人共计15人。

 

            phase-1_副本

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办公室主任刘崎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的背景、意义及平台建设历程。平台承建单位天津市基理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分别从校级管理员、院级管理员、仪器管理员、导师、研究生等用户角度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平台功能,并安排了平台操作现场演示,方便与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仪平台的使用方法。

 

            phase-0_副本

在认真听取了培训工程师的讲解后,与会人员就平台操作流程及其它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本次培训使老师们掌握了仪器共享平台的设置及使用操作方法,为下一步仪器开放共享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