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科技兴蒙”行动第一轮创新合作需求的通知

 

 

 

 

 

内大科技2020〕3

关于征集“科技兴蒙”行动第一轮

创新合作需求的通知

 

各理工科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征集“科技兴蒙”行动第一轮创新合作需求的通知》。为深入实施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和支撑引领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征集对象:与“科技兴蒙”行动所指的“4+8”区外合作主体(包括北京市、广东省等发达省市,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钢铁研究总院等)的合作需求,同时兼顾区外其他合作主体(有关省市、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

2.征集内容:联合实施科研项目、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引进及转化应用科技成果、联合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团队及人才、共建公共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园区及创新载体等方面的需求。

二、征集需求

需求须明确合作重点,可依托原有合作基础,梳理原有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提出进一步拓展创新合作的需求;也可根据地区、部门、行业的发展目标提出创新合作需求。我校可申报重大需求和项目需求,不限定报送数量。

重大需求须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提出关乎地区、产业或行业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合作需求,重点集中在与其他省市及部门在引进重大科技成果并在自治区实现产业化、联合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共建公共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园区及创新载体、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团队及人才等方面。

项目需求鼓励产学研相结合,要紧密围绕自治区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及学科优势和特色,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共同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转化科技成果、开发新产品、联合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引进及联合培养创新团队及人才等方面,提出创新合作需求。

三、申报方式

申报重大需求的老师,请填报《自治区科技创新合作重大需求申报表》,并与科学技术处联系,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f.imsti.cn从归口管理单位入口登录申报。

申报项目需求的老师,请提供信息(姓名、身份证号、邮箱、手机号),科学技术处授权账号后,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f.imsti.cn从申报人入口登录申报。

四、其他要求

请各理工科学院(中心)认真组织、统筹安排此项征集工作,对本单位创新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摸底,深入了解掌握创新需求。

我校征集工作截止时间是4月17日18:00前。联系人:张俊萍,电话:4995414,15304711430。

 

附件:

1. 《自治区科技创新合作重大需求申报表》

2. 《自治区科技创新项目需求申报表》

科 学 技 术 处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