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我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落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2019年12月31日,科技处联合保卫处对全校理工科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依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重点排查了各相关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人员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对前期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并与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隐患排查的严密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检查组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叮嘱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正在开展实验的师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加强安全监督,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并关好门窗;寒假期间仍需使用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第一责任人,并做好开放使用记录,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