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8年江苏泰州企业技术需求

2018年江苏泰州企业技术需求

序号

企业名称

需求名称

需求说明或技术指标

技术

领域

1.

江苏泰氟隆科技有限公司

聚四氟乙烯薄膜环保型表面处理技术

寻求一种聚四氟乙烯薄膜环保型表面处理技术,该技术的转型升级,可以到达:符合国家环保政策,减少排放。

新材料

2.

泰州市旺灵绝缘材料厂

纳米陶瓷填充聚四氟乙烯玻璃布覆铜箔板关键材料和工艺技术

系统研究覆铜箔层、高频LTCC复合介质模块及其微波高频基板关键工艺对无缘互调的试验规律。需要达到的指标,表面绝缘电阻≥1×106M∩,体积电阻率>1×107M∩.CM,介电常数公差±2%,PIM指标≤-158dbc,吸水率≤0.1%。

新材料

3.

泰州麒润电子有限公司

材料技术

公司生产的是引线框架专用铜带,铜的价格比较高,公司寻求一种能替代铜的合金

新材料

4.

泰州永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原纸、纸箱及纸板的轻量化及物性的高稳定性处理

原材料平方克重减低但其物理性能提高。

新材料

5.

江苏乐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提高免冲洗印刷版材稳定性

免冲洗印刷版材的耐印力需提高,提高工艺稳定性

新材料

6.

江苏昆仑光源材料有限公司

低碳类热双金属带材膜材料产业化

寻求低碳类热双金属带材膜材料领域资深高校和专家合作。

新材料

7.

泰州市佳源机带有限公司

减速伞的特性及特防子弹原材料研发

1、研究、试验、确定各种结构形状减速伞的启动特性;

2、研究、试验、确定各种开伞状态条件下,弹伞系统的运动轨迹及散布面积;

研究各种子弹所需原材料强度、溶剂、储存数据,确定针对性强、经济性好的特纺材料。

新材料

8.

江苏宇马铝业有限公司

铝合金型材氧化着色过程中产生的色差问题

阳极氧化着色过程中,容易产生色差,主要表现在同一挂料的上下两支型材颜色浅,中间颜色深

新材料

9.

江苏赛克医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人工关节及骨内固定件,生物陶瓷,医用聚D.L乳酸

1、需求人工关节柄通过3D打印的临床测试;

2、人工关节(陶瓷)生产及研发;

3、纳米可吸收材料,骨钉,骨板的生产。

新材料

10.

贝尔泰克医疗器械江苏有限公司

骨科微创技术

通过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微创技术结合计算机技术和电透射技术,实现对微创治疗过程的全程监控,充分保证手术治疗的准确性,保证患者的生命健康。

新材料

11.

泰州市美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医用腔道凝胶

生物医用高分子产品的研发提高生物安全性不高等技术难题

新材料

12.

泰州浙华机械有限公司

一种刚性要求高,寿命长的电机转轴

电机厂现用电动客车用的电机转轴采用中碳钢调质工艺,刚性差,同时与一轴联接采用矩形花键,间隙大,走动有冲击,电机寿命短。本公司技术部决定开发一种刚性要求高,寿命长的电机转轴。

新材料

13.

泰州市润杰五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研发抗氧化性、耐腐蚀性更好的适用于航空捆绑器的特种钢材

航空捆绑器特种钢材研发,冲压生产二次元,连续模具冲压生产人机界面,机械装配自动化

新材料

14.

泰州库宝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提高冷风机中化霜用电加热管绝缘的解决方案

冷风机有一种化霜方式是电热除霜,即电加热管加热产生热量,来化掉蒸发器和水盘中的霜。随着时代的发展,对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冷风机中化霜用电加热管工作在潮湿的环境中,对绝缘要求也要相应提高,绝缘低一点就会导致漏电保护器跳闸。在不改变现有工艺或者改变少量工艺的前提下,寻求提高冷风机中化霜用电加热管绝缘的方法。

新材料

15.

江苏鼎元厨房用具有限公司

不锈钢锅类器皿复杂截面变化和图案纹理处理

不锈钢锅具、餐盘等不锈钢食用器皿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极为频繁且用量较大.品类更新速度极快.故其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而且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除了食用器皿自身的功能性以外,消费者越发注重其美观度,因而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往往出现有大量的复杂截面变化和图案纹理特征。因此,高效低成本的加工技术对于新兴食用器皿制造行业而言至关重要。

新材料

16.

泰州市金海运船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搜救无人艇

智能化控制技术的突破

机械制造

17.

泰州市荣美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高精密同步推移液压控制系统

攻克同步系统控制的精密度提高

机械制造

18.

江苏神驰机电有限公司

自动化流水线改造

现有的生产流水线自动化程度较低,随着市场产品需求量的不断增加,现有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生产自动化、制造智能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公司迫切需要引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流水线来缓解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机械制造

19.

泰州晟禾水处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冲洗阀

冲冼闸,性能特点:1、可以必变污水起向,维护简便,运行成本低。2、可防止污染物的沉积,防止管道中的气味污染。3、充分利用管网的现有工况,优化管网运行管理;4、灵活的控制排水过程,蓄积足量的污水,冲冼管道;5、易于改造,易于在现有的管道中安装。

机械制造

20.

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

铸造产品内部针渣孔改善及产品效率提升

需要技术支持解决铝铸造产品内部的针孔、渣孔等内部缺陷。我公司现生产一件铸造毛坯的时间为5~6分钟,需要技术支持,改善冷却方式,将单件时间控制在4~5分钟内

机械制造

21.

江苏环球智能机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特种船用管道生产及研发

存在的问题:支管焊接内表面成形质量、薄壁管件弯管时变形问题、板材冲孔形状精度问题

指标: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及可靠性

机械制造

22.

泰州市毕加锁科技有限公司

电解抛光设备

不锈钢表面物理抛光升级为电化抛光,达到类镜面。

机械制造

23.

泰州亚泰金属有限公司

自动化控制在压铸机上的应用

由于加料后铝水的温度降低,可使用自动加铝,控制好铝的温度,使产品的合格率达99%

机械制造

24.

泰州圣斯泰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智能电池传感器开发与应用,批量生产

1.如何通过智能电池传感器控制车辆充电系统的稳定性。

达到指标:

1)通过智能电池传感器记录蓄电池的电流、电压和电极温度;

2)评估智能电池的充电和健康状态,平衡该电池充电,放电电流;

3)监控车辆休眠电流,监控充电状态并在电量不足时向发动机控制模块传输相关数据。

2.实现自动化大批量生产

达到指标:

1)达到年产200万只的产能,2022年销售额3亿的目标;

2)实现PPM小于10的质量目标;

机械制造

25.

江苏能建机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膜式水壁焊接增材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

研发智能定位与焊缝跟踪技术。激光焊接机器人作业定位精度从目前的0.5mm提升至0.1mm。结合大型、超大型激光焊接机器人应用,为进一步提高机器人的自主定位精度、算法实时性及鲁棒性,提出了一种基于任务规划实时优化算法,算法思路如图5-2所示,将机器人焊接作业定位精度提升至0.1mm。

机械制造

26.

斯托尔机械(江苏)有限公司

应用与缝合设备的送料技术、应用与纺织缝合设备上的织物卷边打开装置的技术

研发的主要技术参数为:

1.实现电脑控制智能化:触摸显示屏控制,方便快捷,操作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就可以操作,解决了以往对工人熟练度要求高的问题。

2.改变传统的机械结构:我们的结构,传动更加简单直接,安装更加方便。部分零件直接由电机控制,减少传动结构和能量损耗,同时方便客户自己进行调试,一旦出现问题能很快的找到问题点。

3.独特的分布防卷装置:可整理卷边的同时可以调节两片衣片的相对位置,确保缝合效果。

机械制造

27.

泰州市天圣针织机械实业有限公司

应用与缝合设备的送料技术、应用与纺织缝合设备上的织物卷边打开装置的技术

研发的主要技术参数为:

1.直针缝合,强大的直针贯穿力,即使厚料缝制也能轻松缝合,速度快,达到或接近每分钟3500次线步。

2.针距可调,能适应粗细等不同规格针型。

3.自动进料,送布系统速度均匀,衣片大小边可调、可对花色,近似点对点缝合,不会错位。

4.防卷绕系统,防卷边导向定位机构,可自动打开衣片的卷边。

智能控制,由随机电脑及感应器同步控制衣片的张力、缝合速度、针脚长度等,实现操作自动化。

机械制造

28.

泰州顶声专业音响有限公司

全自动智能化改造

公司现有音响生产线以半自动为主,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人工操作,公司急需对现用半自动生产线进行全自动智能化改造,以降低人工操作,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合格率。

机械制造

29.

泰州诚德钢管有限公司

镁合金加工

350MPa高强度镁合金加工新工艺,以热轧穿孔工艺生产镁合金管

机械制造

30.

万向精工江苏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

与有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相关研发项目或技术的高校合作

机械制造

31.

江苏能建机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锅炉炉膛检修平台结构计算与分析

(1)进行跳板截面形状优化设计,实现刚度轻量化。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保证产品的品质。

(2)对关键构件套较链进行强度和寿命计算,给出结构及连接方式改进方案。使产品合格率在原基础上提高20%。

(3)优化平台结构安装形式,实现结构形成统一,安装方法一致,梁与梁连接要求定位,压板、螺栓有定位。

机械制造

32.

江苏能建机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管-板复合构件单面堆焊技术研究

(1)通过仿真模拟技术,对构件堆焊工艺进行改进,运用先进的构件加工工艺,分段焊接、拼接等方法,退火和保温、预变形、预应力等,捍接工具,焊接工艺控制、焊后处理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保证管-板复合构件的品质。

(2)研究开发出高焊接质量的焊接设备,通过激光源。焊接夹具、送丝机构等高技术的设备,使管、板复合构件的合格率在原基础上提高20%。

机械制造

33.

江苏能建机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自动提升机的逆向工程及再设计

开发了紧凑型的驱动装置,将主减速机、辅助传动和逆止器集成设计为一体,结构紧凑,使该机占地面积小,便于安装和维护;设计了新型齿条式衡压张紧装置,新型衡压张紧装置张力恒定、胶带两侧均衡受力,解决原螺旋张紧机构张紧力不均衡,不便控制的问题;独特的胶带接头夹紧装置,接头夹紧装置根据不同系列,进行独特的曲线设计。

机械制造

34.

江苏永大化工设备有限公司

一种实用的高效率高质量的薄板焊接工艺

本公司在化工容器制造中,有大量的薄板焊接;而薄板焊接难以达到高质量高效率。需要一种实用的高效率高质量的焊接工艺。

机械制造

35.

泰州金诚制药机械有限公司

优化工作介质温度的工艺

工作介质温度要求比较灵敏,即当介质温度达到36度时介质溶化,当介质温度低于10度时介质就凝固。当工作介质升温雾化喷到产品表面上时,也会有部分雾化体喷到溶器表面,用什么办法既能把溶器表面的工作介质溶化,又不会使溶器升温?

机械制造

36.

泰州苏中天线集团有限公司

车载4G、5G、wife天线

车载4G\5G天线,WIFI天线,GPS数字智能化,USB电源转换及数据传输

电子信息

37.

江苏京华澄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SF6柱上断路器

1、针对10KV户外柱上分界开关,引进技术研发人才①研发一种新型组合式电流互感器,同时能检测相电流与零序电流②研发一种小型化内置电源变压器,解决成套装置操作电源问题③研扫智能支线分界系统设备,适用于配电网支线路的新型保护装置,通过相关测试并运行。

2、与各大高校合作,公司将根据用户规模和功能需求,逐步形成不同的新产品,分别面向更多的市场需求,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电子信息

38.

泰州东田电子有限公司

过程监控,自动分选

对自动切断打沉机所有生产过程进行监控,自动分选不合格及合格产品

电子信息

39.

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引线框架蚀刻技术

随着电子技术的日新月异,对引线框架的需求也在向更高的集成度、更高的功率密度、更强的耐压、耐电流的能力以及更高的效能等方面发展。

电子信息

40.

泰州市宏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在线监测滤油设备

滤油设备能在变压器正常工作状态下对变压器本体中的油实现状态检测,当检测到变压器本体中的油质某一种参数发生变化时,能对变压器中的油进入定性过滤。要求该设备具有智能在线检测功能,在线自动过滤功能。能在变压器不停电的情况下,实现对变压器本体真空脱水、脱气、除杂、脱酸等过滤,目前国外已有设备,国内空白。

电子信息

41.

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船舶、槽罐车装卸液化品的尾气回收、处理工艺

我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液化品的储运服务,液化品通常都存在易挥发的性质。在装卸的过程中,挥发量较大也会造成经济损失和大气污染。需要化工工艺或储运技术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科研院所,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合作。通过工艺改造方式,来改善船舶和槽车装卸过程中或拆接管线过程中物料的挥发,以防止大气污染。

化工

42.

江苏苏萨食品有限公司

椰子及其制品研究,识别和剔除带壳椰子中变质的椰清水

1.延长新鲜椰子的存放和保鲜时间,以及在高温、梅雨季、寒冷等恶劣环境下的贮存,削皮后椰肉的保鲜、保存条件;

2.椰肉自身主要的微生物种类、变质的椰子汁产品中微生物种类及此类微生物的消灭条件。

3.不同产地、不同季节椰子成分分析(产地越南、印度、印度尼西亚等);

4.椰子油产品的原料、工艺流程及设备要求。

5.识别和剔除带壳椰子中变质的椰清水。

其他

43.

泰州市高港区光普家庭农场

有机生态型蔬菜盆栽生产规程

制定有机生态型蔬菜盆栽生产规程,达到批量生产的技术规范要求

其他

44.

泰州市高港区光普家庭农场

有机生态型蔬菜盆栽生产规程

制定有机生态型蔬菜盆栽生产规程,达到批量生产的技术规范要求。

其他

45.

江苏西来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羊羔拉稀

如何减少羊羔拉稀的发生率?希望能够减少羊羔拉稀的发生率,使羊羔拉稀的发生率减少20%

其他

46.

泰州正大饲料有限公司

机器人自动发货卸货装置

原料自动卸车,由于原料包装规格不一,所以要求机器人能识别并判断位置。

需要达到不错抓错放等指标。速度也要比人工持平或比人工快。

其他

47.

江苏康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

宠物食品中功能性营养元素的补充与添加

如何在宠物食品中添加有利于宠物健康的营养元素,使得产品能够适口性好、功能性强、确实能改善宠物体质、健康、寿命的产品及天然食品。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