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无穷维Hamilton算子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无穷维Hamilton算子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无穷维Hamilton算子科技创新团队是2010年被认定的内蒙古大学科技创新团队(三层次)。团队带头人阿拉坦仓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共有成员8人,其中博士6人、在读博士1人、教授5人、副教授1人。

团队依托应用数学自治区重点学科和内蒙古大学无穷维Hamilton系统研究中心,致力于Hamilton系统及其在数学物理和力学中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穷维Hamilton算子的谱、指标理论、特征函数系的完备性,以及补问题和局部谱性质等,研究领域瞄准国际学术最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

                                        

                                          1FD0


“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教育部、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3项(包括1项自治区重大专项和杰出青年培育基金);获得科研经费470余万元;出版专著、教材3部;在《Journal of Operator Theory》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130多篇,其中SCIEICPCI-S收录62篇;在国外参加学术会议5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30多次;与美国Auburn大学、德国Ilmenau工业大学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团队主持完成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自治区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1被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团队成员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治区“草原英才”、宝钢优秀教师奖、青年科技奖、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2次)、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教坛新秀等奖励与荣誉,培养青年教师3名,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共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