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参加“2020年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参加“2020年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共同选派中国青年学者参加ICTP有关领域的学术活动,包括参加在ICTP召开的研讨会和培训班等。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2020年度的合作领域包括数理科学与地球科学相关领域。请根据活动内容选择数理科学部或者地球科学部下设的学科代码作为申请代码1,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二)资助规模。资助规模40项左右。

  (三)资助强度。参加活动所需要的经费由NSFC和ICTP共同资助:NSFC承担往返国际旅费,ICTP提供当地生活费用。

  (四)申报要求。

  1. 资助期限按照每个领域具体活动的时间要求(请注意每个活动都有各自的申请截止日期,参考附件),请在申请书项目名称中写明拟参加的ICTP活动代码

  2. 申请人的学术背景须与活动主题密切相关。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 申请人须是2020年底(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参加人,不包括学生(在职研究生除外);

  (二) 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项目总数限3项的范围。

  (二)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四、申请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注意事项。

  项目申请书采取在线方式撰写,对申请人具体要求如下:

  1. 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2. 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

  (1)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

  (2)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

  (3)点击“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 右侧“填写申请”→选择合作协议下拉菜单中“NSFC-ICTP”。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

  3. 申请材料要求。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

  4.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版本号的一致。

  (二)依托单位注意事项。

  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对申请人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

  (三)项目申请接收。

  1. 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30日下午16时,应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本单位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2. 纸质申请书接收日期为2019年12月23日至2019年12月30日。经单位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可直接送达或邮寄至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采用邮寄方式的,请在项目申请截止时间前(以发信邮戳日期为准)以快递方式邮寄,以免延误申请。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行政楼101房间)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328591

  五、项目资助

  NSFC将于2020年1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通过评审的申请人可向ICTP提交参加活动的申请,NSFC将根据申请人反馈的ICTP 邀请信,进行项目资助。具体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六、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张乐君  孙姝娜

  电 话:010-62327780  62325454

  传 真:010-62327004

  Email:zhanglejun@nsfc.gov.cn; sunsn@nsfc.gov.cn

  附件:2020年度ICTP学术活动清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合作局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