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对理工科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进行咨询评估的预通知

                                                                                     〔201716

关于对理工科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

进行咨询评估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显著增强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的凝聚力和集聚度,全面了解运行发展状况,为学校的建设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学校将于6月中旬组织专家对组建时间满2年的理工科科研平台和省部级以上创新团队进行咨询评估。请各学院于69日前,根据绩效和进展研究确定科研平台的整合、注销和建设方案。现将学校咨询评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咨询评估的材料与内容

提交的材料包括: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基本情况;十二五工作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PPT(已提交的材料如无变动,无需重复提交)。

材料内容应重点说明: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科研平台重复挂牌的另需简要说明不同平台的关系和区别,与校外机构联合建设的另需说明双方实质性合作进展情况。材料中列举的论文、专著、数据库、专利、软件著作权、奖励、技术成果转让等数据资料应实事求是,如发现内容不实,将对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及其依托学院进行批评;严重不实者,将根据情况降低评估结果档次或取消建设资格。

二、  咨询评估的方式与流程

咨询评估基本形式为会议评估(如有必要可能另行组织现场评估)。会议评估全程允许全校师生旁听。

咨询评估主要流程为: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情况专家提问交流专家打分,提交评估意见专家组形成评估意见,进行整体评价、提出问题和建议等会后统一反馈意见。

三、  咨询评估的结果与处理

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学校给予重点支持,优先保证其建设运行经费;结果为不合格的,提出限期整改、注销、整合意见。

四、  其他事项

各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应由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提交考核评估材料、不参加评估或不按时进行整改的视为自动申请注销。

咨询评估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包通拉嘎、刘崎峰    联系电话:49956154994959

联系邮箱:ndkjc12@imu.edu.cn

 

科学技术处

      2017527

 

                                                        

  抄报:分管校领导。                                    

  内蒙古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75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