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计算机网络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计算机网络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7B87 

 

计算机网络科技创新团队是2010年被认定的内蒙古大学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张俊星是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内蒙古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共有成员20人,其中博士11人,教授5人,副教授6人。

团队依托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与应用,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协议测试和验证、网络并行算法、及移动与无线网络等,研究项目瞄准世界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 

        

2A22

 

 “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自治区应用研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8项;获得科研经费806万元;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版权16项;在IEEE TransactionsINFOCOMAUTOMATICA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96篇,其中SCIEICPCI-S收录44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8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50多人次;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研发了监控生态安全和农畜产品等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物联网软件和服务成果;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第二层次1人,“草原英才计划”1人,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国内著名院校引进高端人才4人,培养了6名青年教师从本校或者国内其他著名院校获得博士学位。

 

     3344           29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