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云计算与软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云计算与软件工程科技

创新团队简介

 

6E74


内蒙古自治区云计算与软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是2015年被认定的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周建涛教授入选了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层次,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协同计算专委、信息系统专委委员,内蒙古云计算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共有成员16人,其中博士10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

团队依托内蒙古自治区云计算与服务软件工程实验室,致力于云计算与软件工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资源选择与推荐技术、云服务组合与发现技术、云平台能耗优化技术、模型驱动的云测试技术、云软件容错技术、面向自治区特色行业的大数据研发等关键技术的研发等,研究项目瞄准世界最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

 

32A2 

 

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教育部、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1500多万元;获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12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计算机学报》、IEEE ICWS等国内外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CPCI-S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20余次;与墨尔本大学、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均建立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的科研教育合作意向,攻关核心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培养相关人才,有效助力自治区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培养青年教师4名,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共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