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精细有机合成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精细有机合成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精细有机合成科技创新团队是2015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认定的“草原英才”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张浩是自治区首批入选“草原英才”工程人才、自治区“321”人才工程、内蒙古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共有成员15人,其中博士13人,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5

团队依托内蒙古精细有机合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有机化学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有机化学与催化、有机合成化学和高分子合成化学等,研究项目瞄准世界最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

       

 

 

 

 

 


 
 
 

 

“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教育部、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700多万元;出版教材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55项,其中10项得到了转化;在《Chem. Commun》、《J. Org. Chem.》和《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三十余次;与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为企业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指导“煤炭/石灰石—电力—电石—乙炔—醋酸乙烯—乙烯醇—特种纤维/VAE干胶粉/可降解膜”为一体的PVA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生产应用,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培养博士生、硕士生共120余人。

 

View Articles published in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joc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