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降脂保肝创新蒙药产业化”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降脂保肝创新蒙药产业化”科技

创新团队简介

           

6571


“降脂保肝创新蒙药产业化”科技创新团队是2014年被认定的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博格日勒图是内蒙古自治区321一层次人才、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共有成员7人,其中博士5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

团队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蒙药化学重点实验室、致力于蒙药的开发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降血脂蒙药及创新药的研究、降血糖蒙药研究、降血脂创新保健产品的研发等,研究项目瞄准民族药研究的最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

                                     

2712


“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余项;获得科研经费460多万元;出版专著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CPCI-S收录15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二十余次;降血脂蒙药研究成果及专利技术,以800万元转让给医药企业,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团队研制的降脂保肝新蒙药"胡芪降脂胶囊",已作为院内制剂投入临床应用,通过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及鄂尔多斯蒙医院临床应用,总有效率高达95%团队不仅取得了基础研究和原始发明成果,而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蒙药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培养青年教5名,博士生、硕士生共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