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研讨会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研讨会

2016年12月29日上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研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赵吉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副处长牛一丁、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张俊萍,理工科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及科技管理人员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主持会议,强调了科技体制改革背景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通报了2017年各学院(中心)重点项目、杰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拟申报情况,介绍了同类院校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做法。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牛一丁就《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工作》进行了报告,传达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调整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我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及结题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

参会人员集中就各学院(中心)提交的杰青、优青、重点、国际合作与交流、面上等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副校长赵吉作总结讲话,通报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提出了期望,要求各学院(中心)动员广大科研人员积极申报、认真撰写基金申请书,精心组织专家论证会,严谨提高申请书质量,努力使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类型和数量达到新的水平。

(实习编辑:刘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