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转发农业农村部关于组织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转发农业农村部关于组织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农业农村部2020年拟支持一批转基因专项后立项、后补助课题。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面向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绿色发展等重大需求,坚持产品和产业导向,进一步遴选一批十二五以来具有产业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基因新品系、重要基因等,提升我国转基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支持范围、申报条件和经费安排等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 

二、组织实施方式 

按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有关规定,委托转基因专项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采取下列方式组织实施:一是由成果研发人自由申报。二是委托第三方对申报的成果进行价值评估。三是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成果进行技术验证。四是委托第三方进行补助价值评估确定入选成果和补助经费,补助的经费不等同于成果研发所需的总经费。对未达到预期效果的成果将不予补助。 

三、成果的知识产权管理 

转基因专项的后立项、后补助的成果知识产权管理按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民口)管理规定》(国科发专〔2017145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知识产权管理暂行规定》(国科发专〔2010264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管理办法(暂行)》(农科教发〔200910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知识产权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农办科〔201344号)执行,与前立项、前补助的成果同等管理。 

四、申报基本要求 

(一)申报成果资格 

符合指南要求,但未纳入转基因专项的支持范围的成果。 

(二)其他要求 

1.同一成果不得多头和重复申报。 

2.课题申报单位和申报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对于提供虚假资料、信息的申报单位和申报人,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在3年内不受理其提交的所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申报。 

五、课题申报书报送 

(一)网络申报 

课题申报书电子版通过网络申报,统一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上在线申报(申报书编制说明见附件2,形式审查标准见附件3)。 

1.账号创建。单位管理员账号登录公共服务平台,创建申报用户账号,并将申报课题在线授权给申报用户。 

2.在线填报。申报用户在线填报申报材料,完成后提交至单位管理员审核。单位管理员审核确认后,于331日前将申报材料在线提交专业机构(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 

网络申报技术支持电话:010—58882999

传真:010—58882370

电子邮箱:program@istic.ac.cn 

(二)纸质版递交 

申报单位(申报人)完成网上在线提交后,在线打印或导出申报书电子版。采用A4纸双面打印,正文与附件一起左侧平装成册,封面统一用浅绿色无底纹彩色纸;扉页为签字盖章页,内容格式与封面相同。纸质版6份(封面标注正本,课题自留3份原件用于存档),电子版刻录光盘,电子文件名称格式为课题名称申报书 

联系人:张俊萍 牛一丁;

电话:0471-4995414

 科学技术处           

2019225       

附件1:课题申报书编制说明含附件

附件2:申报书编制说明

附件3:形式审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