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蒙古文文本校对软件” 成果许可使用协议的公示

关于“蒙古文文本校对软件”

             成果许可使用协议的公示

我校蒙古学学院教师斯·劳格劳和萨如拉完成的成果“蒙古文文本校对软件”,经与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蒙古语言信息技术处理中心协商,通过协议定价的方式达成许可使用协议,金额为人民币肆万捌仟捌佰元整(¥48800.00)。该成果是基于“蒙古文正字法词典”(第二版)和“信息技术 传统蒙古文单词词形规范 基本集”(GB/T 32912-2016)的正字法校对软件,词库总规模达到130万条,综合查错和纠错准确率分别达到97.5%和99.5%以上,可以嵌入到办公软件和蒙古文机器翻译等系统中提供文本校对服务。该软件的第一版“蒙古文文本校对转写软件V1.0”和第四版“蒙古文文本校对转写软件(Mongolian Editor) V4.0”获得了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为2011SR092891和2015SR043520)。

依据 “关于印发《内蒙古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的通知”(内大发〔2017〕41号)规定,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5个工作日。如对以上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与科学技术处联系,联系电话:4994082、4992258。                       

 

科学技术处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