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我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7年8月4日,由自治区科技厅和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共同组织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论证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以训为组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连正兴为副组长,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王新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苗龙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彭良才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许尚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青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荣威恒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金泉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以训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处长周平、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额尔敦副厅长主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苏琴、我校副校长赵吉教授、科技处处长郭喜教授、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实验室副主任刘东军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处长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额尔敦主持会议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建设论证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充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筹建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色突出,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具备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条件,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予以优先建设。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高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