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

瑞典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瑞典研究理事会(VR)双边合作协议,2018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瑞合作研究项目,以促进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一、项目说明

  1.资助领域

  ?Renewable energy(申请代码1须选择E06或者E07):

  High quality basic research for efficient and environmentally adapted renewable production, efficient utilization of electricity or fuel.

  ?Biotechnology(申请代码1须选择C06)

  High quality biotechnological research that aims to develop new technologies or products for research, industry, agriculture and clinic.

  中方申请人需根据以上合作领域选择一项申请代码填写,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2.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每项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等。

  3.项目执行期3年(20191月至202112月,申请人应按管理办法要求提交项目进展报告,项目执行期结束后应提交结题报告。

  4.资助项目 至多10个。

  二、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3. 瑞典合作者应符合VR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VR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4.更多关于申请资格的说明请见《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瑞(NSFC-VR)合作研究项目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2.上年度获得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3.作为申请人申请本项目,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限3项的范围(参与承担或者参与申请的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除外)。

  4.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报要求

  1. 在线填报路径: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中瑞(NSFC-VR,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基金项目的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申请人用中文填写中文申请书并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2.除在线填写并提交中文申请书外,中方申请人须上传下列材料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1 合作双方应共同用英文撰写英文申请书,在VR系统中提交,并将提交后的最终版本作为中文申请书的附件上传至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英文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

  (2 合作协议(协议参考范本见附件3。合作双方须就合作内容、知识产权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

  (3 对于涉及伦理学的研究项目,要求申请人在申请书中提供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并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版。

  3.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在线提交后,依托单位科研处须在在线申报接收期截止之前登陆ISIS系统审核确认,未经确认的项目将无法成功提交。依托单位科研处审核确认后,申请人须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书及附件PDF文件,经依托单位盖章确认后,寄送1份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101房间,邮编100085,电话:010-62328591)。

  4.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8410日至201852216时。中方纸质材料集中接收期为2018516日至201852216时(法定节假日除外),纸质文件的邮寄以邮戳为准。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如有疑问,请致电欧洲处询问。

  五、结果公布

  2018年底公布审批结果,获批准的合作项目自20191月开始执行。

  六、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

  徐 进

  Email: xujin@nsfc.gov.cn

  电 话:010-6232 5351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 话:010-6231 7474

  瑞方联系人:

  Marie Hillerby

  Email: marie.hillerby@vr.se

  电 话: +46(0)8-46 44 217

  Tomas Andersson

  Email: tomas.andersson@vr.se

  电 话: +46(0)8-46 44 173

  附件:1. 英文申请书撰写说明

     2. 合作协议参考范本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合作局      

2018410